close

髮帶少女

 

她有一頭從來沒染過也沒燙過  非常漂亮的長髮  保養得很好

每一次見到她  都有不同的髮箍、髮夾或髮帶做裝飾  充滿著青春的氣息

每一次見面都讓我不禁想問她:妳有好好地吃飯嗎? 怎麼好像又更瘦了...

 

她是我在高中的時候  打工時很照顧我的前輩的學妹

因為一些原因  前輩把她介紹給我認識  希望我可以跟她聊聊天  讓她多多開口說話

就這樣長久地保持著聯繫  也因為這樣順其自然地成為我的客戶

 

雖然我從不收她費用  她還是會在每次見面的時候  帶著小禮物或是小蛋糕來給我

她曾經對我說  每兩個月一次的塔羅時間  是她最放鬆的時候

因為這段時間裡  她就算一個字都不想講  也不會有人逼她 

同樣地當她想些說什麼的時候  即使內容亂無章法  也不會有人笑她或是催促她...

 

她是一個很簡單的女孩  只是因為外面的世界太過複雜  所以她無法適應

只能生活在保護慾強的家人為她建造的玻璃屋  順著母親  把自己打扮成美麗的洋娃娃

然後用每兩個月一次的見面機會  接觸外面的世界  去吸收不同的人生觀和價值觀

 

但  不論她的腦海中有多少不同的聲音  她永遠都是我心中可愛的《髮帶少女》。

arrow
arrow

    塔羅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